导入数据...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周】开拓国际视野、汲取文化智慧——国际交流周韩国京畿大学、菲律宾亚当森大学专家来我院开展系列讲座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查看:
  来源:

2019年10月16日,韩国京畿大学观光文化产业学院院长Lee Jae Kon(李载建)博士主讲的“旅游趋势与营销”主题讲座在5213教室顺利举办;10月17日,菲律宾亚当森大学Pamela B. Mantuhac博士主讲的“菲律宾和亚当森的价值观与文化”主题讲座在7201教室顺利举办。两次讲座由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和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共同主办,是我校第五届国际交流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image.png

image.png

主题讲座采取了走进专业课堂的形式,与我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消费者行为学》课程、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中国文化史》课程结合开展。

在“旅游趋势与营销”讲座上,李载建博士为旅游专业的同学讲解了旅游研究的基本概念,如旅行与观光的区别,闲暇时间与自由时间的区别,并结合市场细分、目标客户、客户忠诚度等营销理论,介绍了韩国2018年到2019年的旅游发展概况和主要趋势。讲座内容丰富、信息前沿,李载建博士的讲解严谨且热情,讲座还吸引了我院旅游专业研究生、其他专业学生旁听,氛围良好。

image.png

image.png

在“菲律宾和亚当森的价值观与文化”讲座上,Pamela博士主要讲解了菲律宾的国家概况和主要的文化与价值观,包括重视家庭、坚强、勤奋、乐观、热情好客、互相尊重、多宗教信仰等,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亚当森大学的起源、发展历程和主要的价值主张。讲座中段和后段分别与学生开展互动,探讨中菲文化的异同,我院学生非常积极地回应,与Pamela博士进行了充分沟通,学生良好的英文水平和综合素质也得到了Pamela博士的高度赞扬。

image.png

image.png

两场主题讲座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开拓国际视野的良好机会,在与不同文化价值理念的碰撞中,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专业知识与专业使命。同时,我院与京畿大学联合培养项目顺利签约,将为学生带来更丰富的国际资源和跨文化学习的机遇。

(文、图/岳培宇)


编辑:岳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