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合作项目】NIDA学长寄语(一):花最少的钱给自己开阔眼界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查看:
  来源:

        NIDA是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的简称,位于泰国曼谷。小伙伴们留意到了吗?咱们与NIDA的本硕联合培养项目面向2017级同学招生啦!详情参见2020年招生简章

 

        你一定很关心:NIDA到底是个怎样的学校?凭什么吸引我去读硕士呢?学习环境怎么样?老师怎么样?跟国内读研有啥区别?毕业容易吗?好找工作吗?……你关心的全部问题,都有学长们为你详细解答。来吧,让我们听听NIDA学长们的感受分享,了解他们真实的学习、生活和收获,或许能助你更好地规划未来。

1.png 

        “如果想要有个Open Mind, 给自己更多发展的机会和可能性,拓展见识,建议来。”

图片11.png

        仁真拉姆,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2017年9月赴NIDA攻读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研究生,2019年硕士毕业后留在曼谷工作,目前供职于Westin酒店。

 

        “我觉得这边读研,提升专业知识只是比较基础的一部分, 更多的是可以开阔眼界。 毕竟对于旅游管理来讲,个人觉得实践大于课本。来泰国读研倒不是说让你的三观发生颠覆性的改变,而是让你的包容度,接受度更高,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毕竟现在欧美留学的也是一抓一大把,在国内泰国的学位证书含金量没有那么高。这种改变会是一种像用小刀轻轻雕琢一个物件,而不是大刀阔斧地改变物件的基本形状。你会体会一种和国内完全不一样的氛围,明白未来其实是有很多可能性的。当然,这得在你愿意去了解的基础上才可以达成。如果只是想要靠考研改变人生或者镀金,建议别来。如果想要有个Open Mind, 给自己更多发展的机会和可能性,拓展见识,建议来。

图片22.png

        NIDA在泰国人眼里是数一数二的学府,受人尊重,所以毕业后留在泰国几年也是不错的选择。”

 2.png

        “NIDA很好,老师们都是欧美留学毕业,有着极高的学术研究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极大的眼界格局。”

图片33.png

        李雪梅,2014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生,2018年9月赴NIDA攻读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研究生,即将硕士毕业。 

 

        “在泰国学习已经接近尾声了,借这个机会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三点感悟:

 

        一是要提前规划。比如语言学习,当你决定来泰国留学的这一刻,就要开始抓英语了,毕竟这边是英语授课,基础差了会有些吃力。不过NIDA的老师们都很nice,他们为了照顾到每一个学生,语速不会太快,不会出现听不懂。还可以提前学习泰语,有一个学姐就是从大四开始自学泰语,加上泰国读研的两年,毕业后留在了泰国工作。此外,在预备的一年里可多了解一些泰国的衣食住行,比如租房信息,未雨绸缪会减少很多后面的麻烦。

图片44.png

        二是要端正态度。不要抱有混混就能得到研究生学历的心态,要有真正想要学习的心态。如果家里有矿,可以忽略这条。相信在很多同学眼里,泰国是东南亚国家,经济条件比不上欧美,这是事实,可是当你开始了解来NIDA学习的信息时,你心里已经权衡利弊了。NIDA很好,老师们都是欧美留学毕业,有着极高的学术研究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极大的眼界格局。只要自己肯用心学习,会有丰富的收获。NIDA的图书馆四楼全是英文书籍,平时上完课以后可以去图书馆借阅专业书籍,补充课堂知识。课时是有限的,对于那门学科的钻研是无限的。NIDA对于两年的课程设置是相对科学的,但是一学期很短,只有三四个月,这就需要你花大量的课余时间去自我学习。相信我,你会爱上自我学习的过程。研究生阶段需要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本来就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全在各人。

图片55.png

        三是关于思想方面的小建议。希望学弟学妹思想开阔,独立理性地思考,要有批判意识,不偏听偏信。在国外你们会听到很多不一样的声音,这些声音有很多对国内的负面批评,这是国外媒体对国内的偏见和选择性报道,是长年如一日的舆论压迫,他们起于资本和恶意,我们可以听,但不可全信。出国以后更爱国,这是我们自己的切身体会。

 

        絮絮叨叨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学业顺利,向更好的自己走去。”

 3.png

        “NIDA目前跟法国、俄罗斯、布拉格、美国、比利时等一些欧美国家顶尖学校都有交换项目,交换条件比较容易并且不用支付任何学费。”

图片66.png

        彭杨(左一),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生,2019年9月赴NIDA攻读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研究生,目前作为NIDA的交换生在法国拉罗谢尔高商(旅游专业排名法国前三)的旅游专业学习。

 

        “首先,我想跟你们分享一下我在NIDA读研的感受。我们的老师很多都有海外的教学经验,学习方式偏向于欧美国家,整个学习侧重实践和实际运用,相较于本科更为实用。这所学校在泰国人心中的地位非常高,经常会有泰国大型旅游企业的高管、泰国旅游部门的高官来讲课,可以了解这个行业最高阶的资讯。 

图片77.png        

        其次,我想跟你们介绍下NIDA的交换项目。NIDA目前跟法国、俄罗斯、布拉格、美国、比利时等一些欧美国家顶尖学校都有交换项目,交换条件比较容易并且不用支付任何学费。我个人认为读研不仅学知识拿文凭,花最少的钱给自己开阔眼界,了解包容其他文化也很重要。”

4.png 

图片88.png

        王微彬,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2019年9月赴NIDA攻读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正在读研一。

 

        “来之前有焦虑和犹豫都是正常的。这边的生活节奏会比成都要慢一些,学习压力时大时小。如果老师给的学习任务重、作业多的话,就会辛苦一段时间,一紧一慢的节奏。老师多数是泰国人,都是世界名牌大学毕业的博士、教授,所以说在教学能力方面肯定不用担心,只是他们的口音需要适应一下,因为有一点泰国口音在里面。

图片99.png

        饮食方面我觉得还挺习惯的,食物偏甜和偏酸,如果你想吃中餐,可以去中餐馆,稍贵一点。住宿的话我们大概一个月是1000元人民币(套一),消费水平比成都大概贵20%左右。我建议大家多两个毕业的选择,挑自己最感兴趣的。如果想要继续学习和深造,并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不妨过来试一试。”

 

        先分享这么多吧,后续还有更多学长们分享体会,给大家提供实用的信息和建议,诚意满满,值得期待哦!如果你是2018或2019级同学,也不妨提前了解,为求学做好规划。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