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NIDA学长寄语(四):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查看:
  来源:

        这是“NIDA学长寄语”系列的最后一期,来自2015级几位学长的感受分享。错过前三期的同学请翻阅旧文:《NIDA学长寄语(一):花最少的钱给自己开阔眼界》《NIDA学长寄语(二):海外留学是为了更好地成长》《NIDA学长寄语(三):比迷惘更可怕的是没有选择的勇气》

  目前,咱们学院与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简称NIDA)的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正在面向2017级同学招生,详情参见《成都大学与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image.png

“每一段时光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期待和欢迎你们的到来”

1_meitu_1.jpg

 徐万飞(上图左二),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2018年9月赴NIDA攻读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吕燕(上图右一)和江丽金(上图右三)均为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2019年9月赴NIDA攻读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徐万飞:“学弟学妹们好,我从四个方面来说说学校的情况吧:

(1)位置与环境:学校位于曼谷市bankapi区,距离市中心大概12公里,乘船或者公交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没有地铁,不过距离学校1.5公里左右就有两个商场以及三家比较大的超市。学校总体面积不大,但人文绿化环境和基础硬件设施还是很不错的,有免费的医务室和健身房,图书馆的氛围也是很不错的。

2_meitu_2.jpg

(2)学习氛围:首先一个班上的学生都不会太多的,最多十几个。老师们都是比较强的世界名校毕业的,能力都很强也都很热心的,不用太担心上课听不懂的问题,只要你愿意问,老师会讲到你懂为止。学院基本上每学期会组织一次或多次会议或者互动的活动,同时会提供一些免费的食物。

3_meitu_3.jpg

(3)学费与进度: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会上四个学期课程,学费一共大概四万多人民币,经济与管理专业可选择上三个学期课程或四个学期课程,学费大概三万左右。这边一年是三个学期,上完四个学期的课程一共是一年半,剩下的就是写论文,论文进度就取决于自己和所选择的导师了。

(4)生活方面:消费水平和成都差不多。这边总的来说学习压力不算大,课也比较少,所以课余可自己支配的时间还是很多的如果你喜欢旅游和交友,那你课余生活可以选择多出去逛逛,从泰国出发到附近国家的机票都相对便宜,如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经常会有打折机票。但如果你平时就比较宅,且喜欢学术研究,就泡图书馆吧,资源非常丰富。

  每一段时光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期待和欢迎你们的到来。”

4_meitu_4.jpg

  吕燕:“就校园而言,NIDA比成大小多了,但该有的也都不缺。旅游学院的老师们都蛮好,每次去学院办公室,他们都很热情。平时空余时间也比较多,完全可以趁此机会在泰国游玩一番。”

  江丽金:“这边上课挺轻松的,老师都非常亲切,课堂上随便发言,不用拘束。学校还有健身房,共四层,女生高可以去上瑜伽课,学一下泰式瑜伽,健身房都是免费的。学校食堂不大,所以东西比较少,不像成大。口味嘛……过来一段时间就会习惯的。”

5_meitu_5.jpg

image.png

“这绝对是性价比很高的地方,取得硕士学历后,还可以去欧美发达国家读博。”

6_meitu_6.jpg

贾杨(上图左一),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2019年9月赴NIDA攻读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贾杨:“学校的老师都是世界知名大学毕业的博士,自身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都是一流的。所以对于想要来这里深造的同学来说,这绝对是性价比很高的地方,取得硕士学历后,还可以去欧美发达国家读博。

7_meitu_7.jpg

  如果你在学习之余,还想体验一下多元文化,热带风景,那就别犹豫了。在NIDA学习的两年中,你会见到最美的海岛,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老师每学期还会带你出去旅游。在泰国的留学生活可以简单的概括为:想来学习,能够学到专业的知识,想来玩也能够玩得很开心。”

8_meitu_8.jpg

肖棋,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2019年9月赴NIDA攻读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肖棋:“学习环境很好,这边老师都比较负责,会和学生互动,充分考虑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但最后考试还得自己加油才行。NIDA的健身房、图书馆、体育馆等好多设施都是免费使用的,让你觉得十分愉快。”

image.png

“来这里, 我从未后悔过。它于我而言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并且值得回想的经历。”

9_meitu_9.jpg

葛金平(上图右一),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2019年9月赴NIDA攻读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葛金平:“马上就要大四的你们,是不是除了憧憬的喜悦,还有一点点忐忑,一点点迷惘。是不是原本觉得漫长的时光突然点了快进, 还没有想好未来该何去何从,就该背起行囊奔向远方。其实我和你们一样, 我还记得那段时光。那时候的我也没有想好自己想要什么, 要去哪儿,要做什么,甚至那段时光的我总是阴云密布有点迷失了自己。我不想带着这样的自己走向下一段人生,所以我来了NIDA。

10_meitu_10.jpg

        我不能向你保证到这里你可以学到多少有用的知识或技能, 更无法向你承诺你在这你可以找到前行的方向不再迷茫。因为人生这道选择题,好坏如何全凭自己。

  曼谷这个被太阳宠爱的城市, 夏天漫长且没有尽头。唯一有区别的是7-9月是这里的雨季,大雨总是不期而至,一次次把我们淋湿。其它月份都是炙热的旱季,每一天都有让人睁不开眼的阳光,像极了离开成大时的样子。

  炎热会让人心情浮躁,而异国他乡远离家人和朋友又让人特别容易感到孤单,尤其是在那些本该阖家团圆热闹非凡的日子里。可这样的日子让人可以有机会与自己坦诚相处。当所有的陪伴和繁华都随着夜幕的到来而散去,你可以真正的安静下来,去想想那些我们一追再追的事情,究竟是不是我们所必须的

11_meitu_11.jpg

  来这里, 我从未后悔过。它于我而言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并且值得回想的经历。 在这段经历里,我不再自负地认为自己是所有故事里的主角。我参与了这里平凡而伟大的每一天, 我旁观了别人的起起落落的生活,我路过了大雨晒过了天晴,看过了许多不一样的风景。 我很幸运有过这似火的年华,我更庆幸有多出来的两年时光可以去认真思考和寻找:Who I am? What I want? Where I will go?

  如果你已经想好了要来这里,请你坚定地走下去,做好准备迎接这段炙热并且孤独的旅程。如果你还犹豫不决,请你再问问自己,你想要的这座城市到底可不可以给你。你眼里有光芒一寸如不灭星辰,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