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清明节前忆前尘·新时代里启新程记学生党支部四月党组织生活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查看:
  来源:

QQ图片20190402190820 - 副本.jpg

本网消息 (图/苏海颖 张彭军 文/魏进)4月2日,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十二桥烈士陵园集中悼念革命烈士,学生党支部书记祝郁欣老师主持悼念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悼念。

QQ图片20190402190903 - 副本.jpg

陵园共安葬有36位烈士,他们中有中国共产党党员14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4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5人,党的外围组织成员7人,其他革命志士6人。他们中有上世纪二十年代初留法勤工俭学时入党,回国后任中共重庆地方委员会委员并一直从事党的文化工作和上层统战工作的杨伯恺烈士;有在1926年英军炮轰万县的“九五惨案”中英勇抗英,闻名中外的爱国军人,后来长期从事党的秘密活动的于渊烈士;有领导过“绵竹暴动”,长期从事上层统战工作的王干青烈士;有用世界语发表文章,积极向反动派作斗争的许涛真烈士;有担任过陕南学委和西北联大党的负责人,在反内战、反饥饿、反迫害运动中与国民党作不屈不挠斗争的刘骏达烈士;有长期隐蔽在国民党军队,从事军运工作的王侠夫、黄子万、曾鸣飞谷时逊烈士;有毕业于华西大学,并勇敢地参加党领导的学生运动的毛英才烈士;有在狱中从事革命活动,组织“在监工作组”,后扩展为“川西解放组”的杜可、龙世正、彭代悌、刘仲宣、云龙等烈士;还有在双流擦耳岩党的联络站工作的徐海东、徐茂森烈士。牺牲在重庆白公馆周从化烈士也长眠于此。

QQ图片20190402191043 - 副本.jpg

这些烈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惧严刑拷打,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

QQ图片20190402190926 - 副本.jpg

QQ图片20190402190913 - 副本.jpg

十二桥烈士是共和国成立后,成都即将解放之时,被反动派杀害的。成都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些蓉城的英烈们,永远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完成先烈们开创未竟的事业。

十二桥畔英烈墓, 壮士陵园,燃血先人路。 不是闲人游冶处, 清明佳节晨曦慕。

十二桥烈士永垂不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