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查看:
  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内涵,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动校园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2019年7月10日上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在5102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阳主持。 

党建专题培训会2(小).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扎实做好高校党的基层组织立德树人工作。高校的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过程中,要明确育人思路、丰富育人形式、强化育人队伍、突出育人特色,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拎在手上、工作落在脚上,着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助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议通报了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自查情况。目前学院党委在基层党支部理论建设、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每月的固定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开展、党费收缴等方面尚需进一步规范或加强,针对目前这一情况对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理论建设,开展好党支部建设专题学习;二是对各党支部手册做好全面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规范完善党支部手册;三是保障固定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的开展,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自下学期开始每单周周二下午严格按照党日活动计划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四是要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规范按月及时收取党员党费。

       杨阳强调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自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编辑:王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