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电影《重生》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查看:
  来源:

TIM图片20190621102935.png

6月1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重生》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监制,是一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周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被广大高校师生亲切地称为“青春版党史片”。

TIM图片20190621102940.png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震撼!以前对党史的了解主要通过教科书,少了一种生动和身临其境的感觉。今天观看的电影把党史细节演绎了出来,比如毛泽东带领秋收起义、毛泽东和妻子杨开慧的故事等等;这些老一辈的共产党人对社会主义的坚定向往及不懈的追求使我震撼。” 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简含同学观影后感慨。

“《重生》这个影片的色调是灰暗的,它讲述的这段历史是曲折的,但我却从各位革命先驱、各位伟人身上感受到了飞扬的激情,不灭的热情,和那深深的爱国之情,深深地理解了就是有这样的共产党,这样的共产党人,才有今日的盛世!在那个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年代,共产党人勇敢地站了出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复兴而奋斗,给中国这块饱经战乱的土地带来希望。今日的青年人或许不用面对当时的复杂情形,但该有的精神,该有的抱负,该有的对党的忠诚和爱国之情应深深地刻在我们身上。既要把自己融入到祖国发展的洪流中,有大格局,做时代的先锋;也要走群众路线,解决人民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一带一路”“中美贸易战”……我们活在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应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奉献出我们的青春热血!“2017级旅游管理黄爱玲谈到。

“《重生》是一部令人心情沉重,但也激动人心的纪录片。无数先进青年抛洒热血,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建立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新的、正确的方向。在旁白平实的讲述中,我看到了在建党前的那段峥嵘岁月里,数不清的有志青年为建党伟业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在那段列强横行、军阀混战连绵、生灵涂炭的日子里,没有人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道路;也没有人知道,谁能够带领中国人走出黑暗,走向光明。但是此时,有一群人,怀着纯洁、纯粹、纯净的爱国热情,将星星之火小心翼翼地移植到苦难的旧中国身上。看完这部影片,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遥遥新征程,孜孜求索路,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生,我感到自己重任在肩,随时准备接过前辈留下的仍在发热的火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自己的重生!”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杜森林感言。

TIM图片20190621102943.png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