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纪律规范条例》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蔡晶莹)为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9月23日,学生党支部召开工作推进会,并集体学习《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纪律规范条例》。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纪律规范条例》由四个部分组成,祝郁欣老师首先介绍了条例出台背景、政策依据,然后从党性修养规范方面为同学们解读《条例》,并要求各部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支委和党员带头领学,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性修养规范要求党支部同学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党性原则。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共产主义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三是必须坚守组织纪律。要按照《条例》规定,不断规范和约束自我言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中统一领导。四是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要牢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站位准确、立场坚定,不碰底线、不越红线,模范遵守、做好表率。四是必须坚持理论学习。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史学习氛围,展现青年学生激情活力与责任担当。

随后,教育培训部负责人汤智秀、公寓党小组负责人孙东梅、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向长周分别从思想意识规范、作风纪律要求、自我发展要求等方面介绍自身学习感悟。同学们都表示要坚持群众路线,树立公仆意识,先大家后小家,要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密切联系群众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依据《条例》对学生党支部发挥积极的监督作用,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

此次《条例》的出台,为学生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希望党支部各部门在《条例》的指引下,着力解决各种问题,做到高质量发展。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