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志愿青春”大学生服务实践培训第三讲顺利举行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查看:
  来源:

3 - 副本.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和规范一些礼仪制度”的号召。6月5日中午,我院邀请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秦晶老师为学院同学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

1 - 副本.jpg

秦老师与同学们亲密互动,一起交流“志愿者活动的真正意义”、“志愿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志愿者最重要的素质”等话题,了解了同学们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现状,还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服务对象的深刻感受。

随后,秦老师介绍了服务礼仪的发展史,更新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礼仪重要性的认识。秦老师指出,“要做好志愿服务,第一步就是要通过对志愿者真实的、发自内心的赞美来消除自己与服务对象之间的陌生感;其次就是给服务对象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就视觉上来说,应着与自己身份相符合的衣物,就听觉上来说,通过语言的表达与其达到共情的状态。”

2 - 副本.jpg

为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能够灵活运用礼仪知识,秦老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礼仪训练,邀请学院礼仪队同学为大家作示范,让同学们练习志愿服务标准礼仪的手势和用语。

本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礼仪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将学到的礼仪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我院志愿服务活动质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