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宣传学习宪法”主题会议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查看:
  来源: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上午9时,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社团在4102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会,党委副书记周红出席,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社团学生代表参与学习。

会上,同志们与五湖四海的青少年同志们通过网络一同观看“宪法晨读”直播。观看完升旗仪式后,教育部领导开始导读宪法部分条例,参会的同志精神饱满,大声跟读,会议室内跟读声朗朗。随后,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北京主会场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认真观看部分优秀学生展演。会议在教育部领导的讲话中进入了尾声。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颇多。

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在学好党政知识的前提下,也学好宪法知识,用宪法来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用理论武装自己,将宪法知识带入到生活中,带入到身边的人民群众当中。                                                                             ——谷正鸿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位7岁的小朋友的演讲,小朋友用一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知法懂法守法能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启示我们要熟知法律知识,更要遵守法律的约束。

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的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作为青年的一份子,也应该向上看齐,努力提升自己,有一份力就发一份光,为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吴文林

在观看此次宪法晨读活动中,我对《宪法守护夕阳红》这一篇获奖作品深有感触。在我们身边,真的有许许多多的老人甚至一些偏远地区的朋友不会使用智能化设备,他们会因此而尴尬,而自卑,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而我们也必须改善这一现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追求平等,也要助力这一平等的实现。在社会生活中,不仅仅要让夕阳红群体感受到中国人民互帮互助的情怀,还要让其体会到宪法的力量,在一个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里,守护每一个人基本的权利。                                         ——罗兰琴

通过本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会议,党支部同学和社团同学的法制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也深刻明白了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了普法教育能持之以恒、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我们将不断努力营造宪法宣传学习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