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消防安全主题宣讲|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查看:
  来源:

消防意识无小事,时时处处留细心。消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火灾自救的能力,营造宿舍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29日下午两点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生活心理服务中心在线上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安全主题宣讲,2021级、2022级生活委员和宿舍长积极参与了此次宣讲。



宣讲会开始,生活心理服务中心温心钰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全国11.9消防安全日的相关知识。接着以宿舍消防安全为中心,讲解了宿舍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及相关的宿舍防火常识。然后通过一些对宿舍火灾的真实案例的展示来提高同学们对于宿舍火灾的警惕。最后她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六大类型,以及火灾逃生与自救的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扫除了同学们对于部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盲区,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同时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火灾突发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宿舍和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