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 正文
“绿色周二”寝室卫生检查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陈文琳、胡静,文/龙彩莲)2020年12月8日,为达到“关注同学生活,共建绿色寝室”的目的,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生活心理服务中心干事对寝室进行了“绿色周二”例行寝室卫生检查。面对疫情突发的情况,干事们全程严格地佩戴了口罩并进行了体温检测和洗手消毒,积极确保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维护他人的生命安全。

寝室是宿舍文化以及校园文化的窗口,是每位大学生生活情况的缩影。寝室环境状况对寝室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等的塑造都有着深刻地影响。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了解住宿情况和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四方面展开。

在查寝过程中,干事们动作迅速有序,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对同学们平时生活的影响。干事们用语亲切礼貌,强调了佩戴口罩、关注个人日常体温和主动配合宿舍防疫管理等事情的重要性。

在打分过程中,干事们按要求对寝室进行了准确检查和标准打分,并对优秀寝室和较差的寝室进行拍照记录。寝室卫生情况的例行检查和评分,是激励同学们能共同营造良好宿舍环境的有效方式,是对学生个人健康以及同宿舍他人健康的负责,同时也是做好宿舍整体卫生安全防护,共同抗疫的有效推力。

经过干事们的认真检查和了解后发现,大部分寝室空气清新无异味,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水合理,用电安全,只有少部分寝室出现垃圾堆积未清理、电插头串联过多等不良情况;同学们对疫情情况高度重视,基本上都表示出门要积极佩戴口罩、打理好个人卫生以及做好对室内定期消毒等防疫措施。


编辑: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