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的通知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查看:
  来源:

各班级:

近两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会展业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普遍缺乏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对于公共应急防控缺乏经验的情况。为加强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会展学生的应急管理水平,增强会展学生应急管理能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经研究决定,继续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联合主办单位: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

承办单位:中国贸促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教育培训部

协办单位:北京优联信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

技术支持:宁波高新区汇才标准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会展》杂志、《中国贸易报》

二、参赛对象:

学习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与会展、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展示设计、展览展示艺术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展示、会展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的各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可自由组队参赛,每个参赛团队不超过3人,亦可单人参赛。

三、竞赛日期: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各参赛队伍于5月12日中午12点之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参赛登记表(附件一)、PDF版本预案、展示用 PPT邮箱1046671070@qq.com。文件名及邮件主题命名方式:“ 团队名称+作品名称+组长名字”。如学院参赛团队报名超过5队,将进行院级选拔,择优推荐5支队伍参加国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参赛负责人进qq群:716448893,方便后续消息通知。

四、赛项设置

1、所有参赛选手可以在以下命题中任选一项并结合自己所熟悉的某一会展活动进行应急管理方案的撰写如有更好选题,也可以进行自主命题创作。

(1)展会搭建安全管理预案

(2)展会车辆管理预案

(3)大型活动人流管理预案

(4)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管理预案

(5)大型会议嘉宾接待管理预案

(6)大型会议现场安保管理方案

、提交要求

(1)每个参赛团队/个人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参赛登记表(附件一) 、PDF版本预案、展示用 PPT,文件名及邮件主题命名方式:“ 团队名称+作品名称+组长名字”。

(2)字体:文章标题为三号黑体(可加粗),节标题为小三号黑体(可加粗),正文字体为小四号宋体(不加粗),英文字体为 Times New Roman12号所有字体颜色均为黑色。英文字体宜使用Arial,字体大小同中文字体。凡牵涉到法律性陈述、条文引用字体宜使用仿宋GB_2312 四号。

(3)板式:上边距为26mm,下边距为26mm,左边距为32mm,右边距为32mm。版面设页眉、页脚、页码,页眉及页脚字体大小:小五,页眉距离20mm,页脚距离15mm,页码居中,行间距为1.5倍行距。一般段落采用首行缩进2字符的格式。

(4)每份预案的封面内容,包含参赛队名称,队员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和队长的联系电话及邮箱地址,不得出现院校信息。

(5)方案及PPT中不允许出现队员姓名和所在院校名称。

、奖项设置

1、所有参赛小组按照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对于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

2、本次竞赛活动还将设置最佳院校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3、优秀参赛稿件将被国家职业教育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资源库收录并向全国会展师生展示。

七、收费标准:本活动完全免费向各高校开放。

、其他事项

(一)本次竞赛各赛项实施方案和其他相关技术文档,可登陆网站(www.ccpitedu.org)查询下载或向执委会索取。

(二)竞赛结束后将邀请优秀团队进行在线分享。

(三)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会展专业学生经学校推荐后,可依据有关团体标准的要求,免试申领《会展职业经理人》、《展示设计师》等专业证书。

编辑: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