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 2022 年(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川渝赛区的第二次通知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查看:
  来源:

全院师生: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以下简称“会展竞赛”)已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会展竞赛经过十余年培育发展,也已成为我国会展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

为加快培养新时期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专门人才,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经研究,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决定联合举办 2022 年(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现将川渝赛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

承办单位: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教育培训部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 北京优联信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

《商展经济》杂志社

技术支持: 北京新标企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会展》杂志、《中国贸易报》

二、竞赛组织

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领导下,由主办单位联合成立会展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执委会(以下简称“竞赛执委会”),负责竞赛的统筹工作。评审委员会由有关专家组成。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我省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成人高等学院的在校研究生和本、专科生。在华留学生或海外留学生(不限国籍和专业)

(一)包括但不限于:学习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与会展、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展示设计、艺术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展示、会展艺术设计、工商管理、商务英语、国际贸易、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及相关经济大类、管理大类、旅游大类和艺术大类专业的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包括但不限于:从事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与会展、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展示设计、艺术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展示、会展艺术设计、工商管理、商务英语、国际贸易、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及相关经济大类、管理大类、旅游大类和艺术大类专业教学的院校教师。

参赛要求:

(一)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在 3-5 名,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高校指导老师 1-2 名。

(二)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需为参赛团队原创项目。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四、赛项设置

(一)学生组设置会展项目策划赛、数字会展项目策划赛、会展城市营销策划赛、会展项目调研赛和会展项目设计赛等 6 个赛项:

1.会展项目策划赛:一个会展项目(展览项目或会议项目或节庆活动项目)的整体策划,自主命题。既可以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进行重新策划,也可以选择新的项目进行策划。

2.数字会展项目策划赛: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进行数字化策划,并完成该会展项目的在线举办策划书。

3.会展城市营销赛:选择一个城市,结合地方资源,为所选城市竞标举办会展活动进行城市营销推介,内容包含运用当地会展产业资源,结合地方愿景,宣传推广该城市并达到竞标目的。

4.会展项目调研赛: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展览项目或会议项目或节庆活动项目)进行调研,并完成调研报告。

5.会展项目设计竞赛:特装展位设计:自选命题,推荐使用Fancy 软件进行 72 平方米~300 平方米的特装展位设计。

6.现场管理及沙盘布局竞赛:根据统一命题,运用实物推演沙盘,完成现场布局的还原任务,并按照要求使用大赛指定的实践教学系统(项目管理沟通系统)提交作品。

(二)教师组设置会展课程设计赛 1 个赛项。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2022 年 4 月至 2022 年 10 月;川渝赛区总决赛地点待定。

六、进度安排

(一)校级选拔赛:请参赛团队于2022 年 8 月 19 日中午12点之前将参赛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1)、参赛作品(策划书及PPT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及作品原创性声明(附件3,打印出来手写签名提交扫描文件,图片JPG格式)打包发送至邮箱1046671070@qq.com,邮件主题及文件以“赛项名称-本科组-团队名称”的方式命名,例:会展项目策划赛-本科组-胜利团队最终根据参赛作品情况决定校赛形式,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省级赛(入围赛):8月30日前院校统一提交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入围作品进行路演时间另行通知。

(三)全国总决赛:2022 年 11 月中下旬,川渝赛区一等奖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采取现场竞赛模式。

七、奖励办法

(一)省赛按照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省赛一等奖按照精英赛排名顺序推荐全国总决赛评审。

(二)全国总决赛按照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总决赛各分组赛前两名团队将可代表中国地区参加 2023年(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三)本次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四)由主办单位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竞赛各赛项实施方案和其他相关技术文档,可登陆网站(www.ccpitedu.org)查询下载或向执委会索取。

(二)本次竞赛将对接(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亚洲展览会议协会联盟(AFECA)主办的亚洲会展业青年挑战赛等会展领域的知名境外赛事活动。

九、联系方式

张老师 028-84616901

注:所有内容的最终解释权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业实践竞赛川渝赛区组委会。


编辑: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