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院学生党员志愿者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祝郁欣,图/王振川)“请大家有序排队购买药品,保持好距离,戴好口罩……”2月15日,在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和平街社区,一位戴着“党员劝导员”袖章、身穿红色的小伙子指引人群排好队,在人群进入药店前,依次为他们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治措施,居家隔离的科学办法。他叫王振川,他并不是药店的店员,也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而是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中共党员。他现在是井研县某社区的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

图片3.png

        尽管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不放心,王振川还是第一时间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一头扎进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社区的防控工作是最基础、最琐碎,也是最至关重要的环节,在各个服务小区、卡口服务点,王振川需要做的是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体温,或是讲解防疫知识,或是配合红十字会分发口罩等。从早上七点出门到晚上结束工作,王振川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的节奏。乍暖还寒的初春,户外依然冷得跺脚;没有固定的工作餐,一碗泡面足矣;面对不配合不理解的市民,用自己的耐心劝说换来叔叔阿姨大爷大妈的感谢……王振川的志愿者工作,得到当地社区党委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小伙子真勤快,党员大学生好样的!”王振川却只是朴实的回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遭遇重大疫情的时候,那么多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我能做的只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点身边小事,义不容辞。”

图片2.png

        在基层疫情防控中,还有许许多多像王振川一样的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他们在社区、商店、路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展现出党员队伍中最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模样。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