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链接生命——大学生积极心理重建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查看:
  来源:

1.jpg

本网消息(图/文 杨博凡)5月21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我院知心工作室共同举办“链接生命——大学生积极心理重建”主题讲座,此次在线心理支持讲座由祝郁欣老师主讲。本活动为“你我同行·橙现温情”成都大学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心理文化活动,助力成大学子复学返校,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jpg

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祝郁欣老师结合短片“生命是一个轮回”解构生命,带领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生命、理解生命,他认为生命是一种感受、一种能力、一个系统。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有同学带着哲思去认识生命,认为生命是复杂的,以至于我们无法完全理解,无法自由掌控,因此需要把握当下、珍惜眼前;有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去解读生命,认为生命是一个过程,在过程中寻找自我、接纳自我、肯定自我、实现自我。

祝老师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阐释了生命的价值和接纳苦难的意义。指出,精神的丰富要和物质的富足相匹配,苦难既能磨砺我们,苦难也会成就我们,大学生要独立自强,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最后,祝老师从积极情绪体验、积极人格塑造和积极社会系统完善三个方面介绍大学生积极心理重建,希望同学们带着勇气去生活,满怀生命热忱、带着积极的生活理念去打造卓越的人生。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