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开展第四期“悦读悦享”读书分享会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查看:
  来源:

4月13日晚上18点,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业发展促进中心在5120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在此次读书分享会中,德国作家米切尔·恩德的《毛毛》是现代人诠释时间的最佳底本,它真挚的表达了对人类的挚爱,对人性回归的强烈渴望,其故事情节足以感动大人和孩子;在《巴黎圣母院中》中外表丑陋、内心善良的卡西莫多与外貌英俊、内心扭曲的克洛德形成鲜明对比,歌颂了像卡西莫多这类下层劳动人民的善良、友爱、舍己为人同时揭露了15世纪宗教的虚伪。《偷影子的人》这部催人泪下的书籍,唤醒了我们童年的记忆和内心对梦想的渴望,作家马克·李维以温柔风趣的写作风格,为我们展示了不离不弃的友情和浪漫感人的爱情。


你是否有过做一件事,达到全身贯注,投入忘我的状态,心理理论之父米哈尔·契克森米哈来的《心流》,教会我们如何把有限精力更多的投入到自己的目标上;旧中国的北平城里有这样一个拉车夫,处于社会底层的他,再经历三起三落的打击后,最后从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青壮年堕落到浑浑噩噩的末路鬼,《骆驼祥子》不禁引起我们的深思;外表普通,身世可怜的简·爱却富有反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简爱》成功的塑造了不安于现状,敢于抗争的的女性,她与男主人公罗切斯特的爱情也令人唏嘘不已;《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中压不死你的只会使你更强大!它告诉我们面对挑战时要更主动,运用压力的能量而不是被其耗得油尽灯枯;《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每个人都会喜欢,它甚至比你听说的还要好,是比尔·盖茨对它的评价,这本书激励我们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要努力向上;贴合中国人实际的《薛兆丰经济讲义》为我们介绍了许多与经济有关的知识;中国回族女作家霍达以独有的视角为我们展示了梁家三代人不同的命运变迁。《穆斯林的葬礼》时间跨度六十余年,足见其背景的复杂与情节的绵长;竺可桢先生的《天道与人文》借助现代科学理论进行分析比较创造性的提出观点,是一篇充满知识、趣味盎然的科学小品;《时尚杂志》中我们探讨到了现代人的审美与见解;《山月记》中虚伪的自尊而毁灭人生,只会让我们每个人都沦为恶虎,阐述了作家对虚无主义的批判,赢得广大读者的喜欢。


书让你在人生路途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缤纷;书让你在浩瀚海洋中尽情畅游;书点燃希望,让你在无穷无尽的人生漫漫路上永远不会迷失方向。读一本好书,在书中沉淀自己,升华自己。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