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日常管理】大学生医疗保险报销办法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查看:
  来源:

1、门诊报销流程

就医的首诊医院是成大校医院,如果校医院不能解决的,由校医院医生开具证明转往其他医院。每个月的5至7日将病历,发票和处方单交到校医院的医保办公室,次月的10至15号到医保办公室领取报销后的费用。

2、住院看病及报销流程

根据病情的需要,可任意选择社保定点医院,入院时出示自己的医保卡,结帐时医院将可报销部分直接扣除,自己只需要承担自费的部分。如果没有医保卡的同学住院时,需自己全额垫付自己的费用,出院后,将医院开具的出院证明、费用清单、发票、病历原件以及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邮政储蓄卡或农业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到龙泉政务大厅34号窗口报销。如果要补办医保卡的同学可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前往龙泉政务大厅34窗口办理,当时可取卡。

3、假期及实习期间发生了医疗费用报销流程

在实习所在地就医时,可任意选择社保定点医院,报销所需材料跟上述2相同以外,还需要开具另个两证明。一是到就医当地社保局出证明,证明就医的医院是社保定点医院的材料,二是在所在学院开具是成大的学生在就医所在地实习的证明。


编辑:admi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