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院分工会组织参观三星堆博物馆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查看: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文化自信,他指出中华文明历史悠久、辉煌灿烂,我们要看到中华文化兼容并蓄的开阔气度、中华民族博采众长的文化自信。“三星伴月”熠熠生辉,10月8日,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三星堆博物馆考察学习,感受“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的震撼史诗,领略“九州共贯、多元一体”的古蜀风采。

三星堆曾被称成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近年来,三星堆考古再“上新”,6座坑出土编号文物上万件,让“三星堆考古最新发现与解读”跻身“2021年度中国历史学十大研究热点”。此次参观学习,老师们不仅有幸得以目睹三星堆考古发现的最新成果,而且还见识了科技赋能考古的巨大进步,从古代到当代,从地下到“云端”,科技赋能历史文物以“赛博永生”,在古今对话中寻找“何以中国”的时代答案。

一部三星堆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古蜀文化的交流史。三星堆抽象的青铜造像、神秘的符号图案,体现着古蜀文化鲜明的地域特色,成为中华文化多样性、丰富性的生动写照。老师们对目之所及的文物啧啧称赞之余,也交相讨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专业的眼光评鉴古蜀文化的历史价值;一次轻松愉悦的考察交流,也伴随着专业知识的碰撞提升,以及文化自信的相互传递。


编辑: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