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青春榜样】寻找身边榜样之创业先锋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查看:
  来源:

TIM图片20190530183702.jpg

本网消息(文/杨航 编辑/林睿)秦树是我院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明明可以靠颜值,但她却偏偏要拼实力,毕业仅两年,秦树就已经成为一名管理着五家酒店和一家餐厅的老板。

秦树在大学时就很优秀。刚踏进成大校园,她就进入校团委成为了一名干事;大二时,成为部门主任;大三时,担任社团的秘书长,辅助老师进行团队的统筹管理;在大家都忙着实习、找工作的大四,她依然在做着社团的工作。整整四年,她用行动坚持到了最后,“因为我认为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她的学生干部经历、经验,成为她后来创业之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秦树在提及自己的学生工作时说:“在社团工作的时候,也会因为工作占用太多时间感到苦恼,也会因为各种困难、任务感到焦虑,但最终,我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回头看,创业路上很多的管理经验、社交能力都是那个时候培养起来的。”

TIM图片20190530183707.jpg

一次偶然的经历,让她走上了创业之路。大三那年的寒假,网上两张云南双廊的照片深深吸引了她,因此她来了一场听从内心的旅行。在双廊,她找到海居精品酒店,以做义工换取食宿,节省了旅游开支也拓宽自己的见闻。就这样,一个寒假下来,她出色的管理能力、营销能力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她也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大四实习,她再次来到了这里。她凭借自己的管理能力和专业知识使酒店的营业额屡创佳绩!就这样,她掘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她并不安于现状,在有一定积蓄后,她与老板在去年六月合伙开了第一家山居海景度假酒店,之后陆续建成其他酒店,成立行者上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TIM图片20190530183711.jpg

创业背后,是说不尽的苦和道不尽的坎坷。双廊不是大都市,严格来说就是一个农村,这里没有电影院、KTV和商场,也没有现代年轻人喜爱的游乐设施,所以必须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秦树说:“我们公司也招过很多大学生,但都坚持不到一年、大部分半年就离开了。我也和他们一样希望在大城市生活,但既然我开始做这件事了,我就会坚持做下去。”在工作中,秦树也遇到过各种问题,如酒店的选址和装修、遇到过素质低下故意找茬的游客,但她都得耐下心来一一解决。

对还在读的学弟学妹们,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大学里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很重要,有所侧重,有所兼顾;其次,对事情的坚持也很重要。事业有成,她以创业亲历者的身份对正在创业和准备创业的学弟学妹们说:“当决定要创业时,一边是梦想,一边是才华和资源,就应该看看三者是否匹配,匹配就可以去做,不匹配就需要再详细考虑考虑了。坚持下去,不忘初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编辑:admi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