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写在本书前面的话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查看:
  来源:

为纪念大家毕业三十年,几个月前屈松同学自告奋勇担当起组织者,提议本班每一位同学写一篇文稿。长短不限,内容不限,写的来的自己写,写不好代笔也可,挖一挖尘封在内心深处的点滴回忆,有老照片的也拿出来,晒晒青春的痕迹,图文并茂汇成一本书,回过头望一望当年走过的青春之路,给人生长途爬涉已进开始有点疲惫的身心点上一点愉悦的心境

虽然这个提议不错,也很有意义,不过开始我还是有点信心不足。原因众所周知。也就是我们这个班,这个光荣战斗的集体,不管先前叫79机三,还是后来叫79企管,毕业这么多年来,还是应那句老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归根结底一群死皮,很难号召得动。

哪知屈同学责任扛肩,痴心不改,一意孤行,充分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微博信短信扣扣齐上阵,做起大家动员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先行示范,典型引路,加上各种威胁利诱,居然真的让大家懂了起来,一篇篇回忆如雪花飞来,一笔笔汇款源源不断汇聚,颇令人有些感慨。

想想看也是,三十年前,同学们毕业踏进社会,为了各自理想梦想打拼,甜也罢,苦也罢,一路走到今天,当年不知愁滋味的少男少女们,现在已然两鬓斑白,各种味道欲说还休。尽管如此,其实各位同学心底,那份四年同窗情谊都还在,虽然时隔久远,有的甚至冰封沉睡,但还是禁不起有人呼,禁不起有人唤,表面的死皮德行,内心仍有小宇宙燃烧!所以,这里不仅要感谢屈松同学的执着坚持,更要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热烈呼应。

这本书,大家一起写的,文风拙朴随兴,摆龙门阵,拉家常,读来如穿越当年。今后每当我们翻起这本书源发自内心、毫无华丽修辞的同学回忆录,想必各位布满皱纹的脸上一定会绽放出会心的微笑吧。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相聚是缘,健康是福。热爱生活、永远乐观的79机三企管的同学们,大家好好开心地生活哦!

最后,为我们的同窗之缘寄小诗一首——

四载同窗情,转眼三十春。

重聚话当年,谈笑仍天真。

童心依旧在,唏嘘华发生。

相邀皆安好,抚琴有知音。
                                    石勇

2014年1月13日


编辑:admi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