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30年?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查看:
  来源:

来源:《往事 随想》七九企管同学文集  作者:白晓舒

30年!!大学就像在章回小说中的第18回,其后太多故事穿插,但又被一根线袅袅拖到如今第52回。我的第52回,是发灰、牙松、上老、下小(开发晚之故),水不深但火热的卖脑力兼卖体力的皮肉生涯。

 

    18回至22回的记忆排行榜:

  

    在教室、食堂、成大对川大的足球赛场无处不在的白、黑双雄;白胖上课间的酣睡中白胖留下数比墨迹在白胖嫩嫩娇娇的面孔。周围大小,白胖醒来不知何故……

 

    延至如今的摄影爱好者金启迪。下课后奔赴十二桥金成家,盥洗室当暗室,辛勤冲洗胶片。那时不知,底片冲洗也是成像效果的技术。石勇同学同享此爱好,同往文殊院为拍烟蒙蒙雾蒙蒙在草坪生火起烟。艺术早熟啊,怎么就投胎到机械、企管了呢?怎么又舍身忙碌到鸡毛蒜皮的事呢?马克思在发社林论里说,革命者失去的是锁链,得到是世界。我失去的是天赋和职业的结合,世界失去的是一个潜在成为中国毕加索的嫩青。一晃,就随波逐流到今天。想重拾,又奈何上不得高山、背不动器材,只有按按苹果手机……

 

    还是在第二校区文殊院,南生同学辅导我数学、抽背考试科目(不是政治经济学就是国民经济计划管理)。后来发现四年学的上述科目除了用于和老外砍劳动创造价值、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阶级斗争等被老外视为天书的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理论外没太多用处。可惜花了大把青春岁月憨背,还不如向罗杰同学学跳交际舞,和80级英语班的妹妹们混个脸熟,或许还能成就百年好合的佳缘……碰巧浪迹在加拿大遇到了80级英语班的郭晓欧和刘瑾两位昔日(但依然)佳丽,重温79级企管男同胞的勇往直前和舞艺。她们对三班除我外的男同学记忆深刻。自豪的同时遗憾没勇气加入勇往直前中的一员。遗憾是岁月的伴侣。

 

    哦,还有备受男同学们热爱的英语苏老师。苏老师课教的好外还有风采。风闻有个别男同学(为求隐私不点名了)要求课外个别辅导,不知苏老师中计否。苏老师不仅悦目,还带动了一帮男同学将爱慕转化为对英语的兴趣。除学唱“草帽歌”还加学新概念英语、英语900句……自豪没有苏老师的个别辅导我也在年级英语竞赛得到了第二名(其实就是没有技巧要求的词汇量竞赛),也间接帮助我通过GMAT考试。那时不知道那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到国外之处听不懂来自不同国家的教授的各特色英语才独吞不找苏老师个别辅导的苦果……

 

    佩服教会计学和工业会计、戴高度近视眼镜的老教授容忍除冯丽娟和曾永波同学专心致志外的其他学生们在课堂上聊天的肚量。没有抑扬顿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闷得慌,靠抄曾永波同学得作业心惊胆战混了及格,还庆幸以后再不摸会计了。人在做天在看,杀人偿命欠账要还。后来在读商学院时被前面得混折磨得死去活来。三分之一得课程与会计有关,恶补得夜夜挑灯,天天熊猫眼袋。洗冷水头、抽雪茄烟,除打国际长途骚扰曾永波老师虚心讨教外得所有办法都试了。书到用时方恨少,每天得学习、积累都是以后得财富。当时听不进老人言,琢磨出来又晚了。一代又一代……

 

    当然,还有魏强同学戴着生死敢死队中哈里森一摸一样的乃蛤蟆墨镜骑着第一代嘉陵摩托车风驰电掣于校园中。等等、等等。

 

    记忆多,落笔时间少。想晓得80级英语班女同学青睐勇往直前中的哪位,想交流摄影作品、心得的,面聊。

    悠悠30年,艰辛快乐此长彼消或两者皆有。与其感叹岁月悠悠两鬓苍苍,不如盘算接下来归零的几十年。盼不要等大家戴假牙那天再欢聚。愿一同快乐、健康!

QQ图片20180817144059.jpg

编辑:admi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