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资助育人平台“一对一帮扶”座谈会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钟沁洁)为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资助育人平台“一对一帮扶”座谈会于4月16日在5102召开,由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各方面表现较为优异的同学为学习发展略显吃力的学生提供综合素质能力等各方面的帮扶与指导,以期达到资助育人,共同进步的目标。本次座谈会参与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红、学工办主任王文浩、7名帮扶人员及7名被帮扶人员。

座谈会上首先由各帮扶学生分享学习成长经验。会中,帮扶人员分享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对自己专业学习经验的分享,有对社会实践的分享,有对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分享,还有对帮扶计划的分享。基于帮扶人员的分享内容,被帮扶人员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和困难,比如寝室卫生、寝室作息时间不同、自主性不高、自律性不强、自我安排不明确等问题。针对在场同学分享的内容、帮扶计划、遇到的困惑,王文浩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解决办法。最后周红书记总结道:“在座的大家都是贫困生,也基本都享受过国家的资助,尤其是现在国家资助政策越来越好了,那么在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也应该发挥自己的榜样力量,尽力帮助身边的同学。同时被帮扶的对象不能产生依赖性,帮扶你的同学只是起到一个督促的作用,自己的人生路还是要靠自己走。”

本次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资助育人平台“一对一帮扶”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旅游学院在搭建资助育人平台上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学院将在此平台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学生实际的帮扶活动,做到精准帮扶、实效帮扶。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