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新文科背景下“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师资培训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查看:
  来源:

11月9日下午,由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承办的新文科背景下“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师资培训圆满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教育部、人社部、科技部、团中央等国赛专家潘希鸿教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练红宇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文科类、艺术类学院专业教师、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等2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培训。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教育部等主办,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也是全球参赛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潘希鸿教授以“创新创业项目的灵感从哪里来?”为主题,从创新篇、创业篇、“互联网+”金奖项目复盘等方面通过举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练红宇教授根据自己的带队经历,先后为老师们介绍了参加“互联网+”比赛的具体流程以及要重点关注的细节。参加“互联网+”比赛对于文科专业来讲,是一次长跑。为此要选定一个方向,深耕于此,学会积累,厚积薄发。

第八届“互联网+”省级银奖项目负责人赵之铭同学以参赛者的视角,分享了参加本次“互联网+”大赛的心路历程。

通过本次师资培训,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调动了教师们参与“互联网+”大赛的积极性,并且有效提升了教师们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指导能力。

此次师资培训借助“双创”学院这一高质量平台,通过专家、教授和同学的经验分享激励教师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创新创业工作中,在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辉煌。

主讲人简介

潘希鸿

教育部、人社部、科技部、团中央等国赛专家,成都双创管委会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综合党委副书记,成都市郫都区政协常委,原郫都区政协经济委兼职副主任,四川省预备役高炮师军官,成都市郫都区首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创梦空间董事长,广西大学硕士生导师,四川工商学院教授、双创中心主任,湖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科技部首批科技创业导师,四川省首批企业家导师,成都市首批科技创业导师,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兰州理工、兰州交大、重庆邮电大学、集美大学、内蒙古大学、广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60余所知名高校创业导师,成都市就业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市新联会副秘书长,郫都区首批突出贡献专家,郫都区首批优秀创业者,成都市发改委首批营商环境观察员,成都市人社局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2021-2025四川省教指委.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四川省唯一一个企业届委员),四川领航两新组织培训学院、四川西部新农村建设培训中心客座教授、“两新智库”研究员。

练红宇

教授,硕导,现任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四川省旅游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理事会理事,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文旅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成都旅游学会理事。曾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级项目四十余项,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出版编著、教材6部,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等各级奖励十余项,先后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40余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