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2022国际会议业CEO峰会暨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查看:
  来源:

12月8日,我校主办的“2022国际会议业CEO峰会暨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在成都非遗博览园缇沃丽酒店顺利举行。 

l 聚集国际化行业内顶级资源,彰显成都国际知名度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淮、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许锋、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洪、成都大学副校长杨玉华,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出席会议,会议和会展场馆、行业协会、企业、政府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高层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峰会。峰会上,ICCA首席执行官森斯尔·戈皮纳斯、ICCA董事会主席玛塔·戈麦斯、ICCA董事会成员杨主润、ICCA亚太区主席简·冯·赫尔姆斯、ICCA亚太区总监黄慧绢女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王青道、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洪、成都大学副校长杨玉华进行了致辞和开幕演讲。

l 发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成都排行榜上表现卓越

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执行主任诸丹现场发布《2022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报告》。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由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在多年会议指数数据积累的基础上,于2020年12月首次推出,今年是连续第三届推出该指数。为了延续年度对比性、指标全面性与数据可得性,2022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指标体系仍围绕会议目的地整体环境竞争力、会议目的地配套支撑竞争力、会议目的地专业竞争力与会议目的地形象感知竞争力四大维度对全球150个样本城市展开评估和分析。

诸丹主任表示,与前两年比较,今年的指数报告样本城市数量翻番,将继续为各城市持续发展会议经济提供理论支撑与指标依据,不断丰富和完善会展界关于考察全球会议目的地发展竞争力与潜力这一研究的理论成果。本届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不仅考察了会议业的专业竞争力,还将目的地整体环境竞争力与目的地形象感知引入其中。根据介绍,从统计的150个样本城市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总体排名可知,维也纳、新加坡与伦敦位列全球前三,这得益于三大城市各项二级指标均衡发展,即无论是城市宏观环境、中观产业支撑或是微观会议项目维度均表现亮眼。在2022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总排行榜中排在前五的中国城市分别为中国台北、北京、上海、中国香港与成都,成都保持中国内地城市第三。

今年既是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的第三年,也是CIMERT走过的第三年。在上午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带领与会者一起回顾了三周年以来的点点滴滴。三年来,CIMERT一直积极推进我国国际会议业发展,举办多场高规格国际性会议与活动,发布多项专业性行业报告,促进我国国际会议产业的发展。在未来,CIMERT将秉持初心,继续努力,打造一个更为优秀的会展行业信息与人才沟通的平台。

l 创新国际会议活动交流形式,本土氛围延续精彩分享

在下午进行的国际会议CEO龙门阵活动中,CIMERT将具有成都特色的“茶馆文化”带到会议现场,金桔红枣小吃食,围炉煮茶龙门阵,为各位嘉宾朋友们营造轻松融洽的会议氛围,让大家在尽享盏盏茶香,感受天府之国独特魅力的同时,聚焦“国际会议活动场景创新““国际会议项目引入与打造”等两大议题,就“国际会议与商务活动服务创新”“新供给、新场景、新消费”“如何从DMC和PCO走向主办方”“如何建立国际会议竞标团队”等多个主题展开了广泛对话和交流。现场嘉宾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切磋,进行智慧“碰撞”,撞出火花,迸发出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成为指导、助推、促进我国国际会议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动力。

l CIMERT坚持践行校城融合,助力成都国际会议目的地发展

2022国际会议业CEO峰会暨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以“全球行业变革背景下的国际会议产业新走向”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国际会议与展览产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克服具体困难,持续服务产业经济发展,培育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新优势,提升对外开放主动性,与全球经济保持同频。

这也是CIMERT中心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会议业CEO峰会暨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发布。2022年发布的成果,依托于ICCA国际会议大数据研究以及成都大学多年来的会展竞争力指数研究基础,具有极强的国际性、应用性和实践性。本活动在成都举行,凝聚国际会议和展览行业协会、场馆、企业、政府及相关组织高端资源,共议产业新走向,力求重塑行业发展新动力,打造以创新型应用成果服务全球范围内的国际会议产业,这也是我校践行校城融合、为成都培育品牌展会,建设世界级会议目的地做出的持续性的专业贡献。

编辑: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