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 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的通知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查看:
  来源:

各班级:

根据 2021 年 3 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以下简称“会展竞赛”)已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序号为46 号。会展竞赛经过十余年培育发展,业已成为我国会展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会展竞赛在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体现了教育系统对会展竞赛推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发挥作用的高度认可。

为加快培养新时期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门人才,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经研究,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决定联合举办(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

承办单位: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教育培训部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全国会展业产学合作联盟秘书处

协办单位: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

          《商展经济》杂志社

技术支持: 北京新标企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会展》杂志、《中国贸易报》

二、竞赛组织

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领导下,由主办单位联合成立会展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执委会(以下简称“竞赛执委会”),负责竞赛的统筹工作。评审委员会由有关专家组成。请各参赛队下载附件一,填写后发送至1185396937@qq.com邮箱。

注:知识赛报名截至时间:4月20日 17:00,逾期不再接收报名表。(报名表请重命名为参赛队名,邮件主题名请写上本次比赛名称)。其他赛项报名时间待定,如有组队完成的参赛队,可在本学期内提交报名表。

三、参赛对象

(一)学习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与会展、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展示设计、展览展示艺术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展示、会展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的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从事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广告与会展、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展示设计、展览展示艺术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展示、会展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教学的院校教师。

四、赛项设置

(一)学生组设置会展项目策划赛、数字会展项目策划赛、会展城市营销策划赛、会展项目调研赛和会展项目设计赛等 5 个赛项:

1.会展项目策划赛:一个会展项目(展览项目或会议项目或节庆活动项目)的整体策划,自主命题。既可以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进行重新策划,也可以选择新的项目进行策划。

2.数字会展项目策划赛: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进行数字化策划,并完成该会展项目的在线举办策划书。

3.会展城市营销赛:选择一个城市,结合地方资源,为所选城市竞标举办会展活动进行城市营销推介,内容包含运用当地会展产业资源,结合地方愿景,宣传推广该城市并达到竞标目的。

4.会展项目调研赛: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展览项目或会议项目或节庆活动项目)进行调研,并完成调研报告。

5.会展项目设计竞赛:推荐使用 Fancy 软件进行特装展位设计和 VI 设计两个类别。特装展位设计:特装展位设计自选命题,参赛作品面积需以72平方米~300平方米为标准。VI 设计,参赛选手自拟命题进行创作。

(二)教师组设置会展课程设计赛 1 个赛项。

五、竞赛时间、地点

2021 年 4 月至 2021 年 11 月;地点待定。

六、进度安排

(一)初赛(知识赛):2021 年 4 月至 7 月,各赛区内部进行;

(二)选拔赛(入围赛):2021 年 8 月至 10 月,各赛区优秀作品提交,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三)全国总决赛:2021 年 11 月中下旬,入围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采取现场竞赛模式。

七、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优秀(85 分以上)的选手,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知识赛合格(60 分)的选手,依据团体标准《会展职业经理人资质条件》(T/CCPITCSC 005-2017)和《展示设计人员职业能力要求》(T/CCPITCSC 018—2018 ),符合条件可自愿申请相关证书。具体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二)全国总决赛按照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总决赛各分组赛前两名团队将可代表中国地区参加(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三)本次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四)由主办单位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1年4月12日


编辑: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