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海外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宣讲咨询会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查看:
  来源:

2021年1月11日下午,我院以“海外留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举行了一场海外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宣讲咨询会。会议在5118教室进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吸引了数十名有留学意愿的同学到场。

首先,我院王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海外合作项目的整体情况,重点讲解了我们与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NIDA)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据王老师介绍,当天上午,我院刚刚完成与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的新一轮合作签约仪式,为两院之间的深度交流与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学生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机遇。

随后,我院付静博士(副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包括这两所高校的国际声誉、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留学费用、申请流程等等。付老师结合自身在泰国留学和香港访学的丰富经历,真诚分享了对海外教育的认识和感受,并提供了许多实用的留学建议。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提升自己,例如在大学期间就可以完成4门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的微硕士在线课程。这些课程全部免费开放,由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教授们授课,并且配有中文字幕,学习起来非常方便。如果被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的硕士项目录取,线上学分能全部转为线下,省时又省钱,性价比非常高。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大家提出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老师们一一答疑解惑。

随着我院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引入了越来越多的海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同学们的专业发展和留学深造提供了更多选择。尤其对辛苦备战的考研族来说,面对这些海外读研的机会,可以在一条新的赛道上完成自己的升学梦。出国留学之路当然充满了挑战,但勇敢地抓住机遇将为自己的人生开启一扇新的大门。



海外合作高校院系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PolyU),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5位,2020年U.S.News世界工科大学排名第20位。全校共设有8所学院29个学系,其中理大工商管理学院是同时具有AACSB、EQUIS和AMBA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其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是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连续五年蝉联世界第一的优质学院,为世界知名学府,也是香港酒店及旅游教育的先驱。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为全球酒店、旅游及会展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成立于1967年,拥有五个校区。全校共计2500多学术师资(博士教师占比67%)、35000多学生,近600名国际学生。学校设有39个二级学院、两个医院,40多个卓越研究中心,是泰国排名第四的研究型大学(CWUR,2019-2020),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801-1000名区间、亚洲排名第148名。 酒店及旅游产业学院(Faculty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位于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普吉岛,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多样化的国际行业资源。该学院国际学生占比19%,其酒店及旅游管理硕士项目全球排名第41位,在东盟区域旅游及酒店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21年12月,我院已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酒店及旅游产业学院签订了院级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与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NIDA)——泰国最具影响力的研究院,师资力量雄厚,是培养泰国中、高级国家公务员和高层次行政管理及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迄今培养了多位总理、副总理、国会议长议员、部长、省长、将军和商业领袖等,堪称“泰国公务员的摇篮”。自2016年以来,我院与NIDA旅游管理学院已经在本硕、博士培养等项目上开展了合作。2021年1月,两院已完成院级合作云签约,为两院进一步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翻开了新篇章。

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