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我最关心的民生话题”采访活动顺利开展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查看:
  来源:

3月6日,学工办老师王文浩、祝郁欣在党员活动室与部分同学以“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我最关心的民生话题“为话题的讨论。讨论期间,老师们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今年两会的一些热点词汇,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与切身感受表达一下自己对两会的期待和一些民生热点的看法。

讨论中,老师们向同学们解读了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主要提到了宏观经济发展战略、三大攻坚战、法治中国等,重点提及了国家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等等政策方针。近几年来民生的改善是大学生对国家经济发展最直观的感受,民生问题也备受大学生们关注。丁紫薇同学在讨论时讲道:“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作为成都大学的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最关心的民生话题是教育。因为教育水平是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只有不断地解决教育问题,提高教育水平,改善教育体制,才能实现伟大的人才计划,才能够进一步的影响中国的发展。”吴俊同学则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最为关心,“我最关心在新的两会中,国家针对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又提出了怎样的解决方案。”

图片1.png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讨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两会,更加感受到两会与人民生活的密切相关。并表示会持续关注两会、努力学习,做好一名青年学生的本职,将来努力投身于国家的建设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真正实践少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发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分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