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走进中国MICE前生今世 探索未知的会奖旅游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钟沁洁、图/高占伟)2020年10月14日下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邀请到欣欣翼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创始人、SITE中国分会主席刘平女士来院访问,并为全院同学进行了《中国会奖旅游的前身今世》专题讲座。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行业专家座谈会。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孙雁霞副书记、练红宇副院长、张学权副院长等领导,及文产系系主任、文产系和旅游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5102党员活动室与刘平女士开展了“新常态下的文旅、会展专业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会上孙雁霞书记和刘平女士各自介绍了学院、公司的发展情况和合作愿景。之后双方就新常态下(后疫情时代)文旅、会展专业人才市场需求与培养模式进行交流,并初步达成了进行校企战略合作的意向。

座谈会后,专题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刘平老师的讲座总共包括成长经历、中国入境游简史、中国的奖励旅游、中国特色、中国会奖旅游现状、会奖旅游国际水平、国际协会大会、企业会议与活动创意、企业活动与特色场馆、触动人心的创意、成都案例、来自民间的演讲嘉宾、新的挑战、行业寄语等12个方面。刘平老师从自身成长经历切入,讲述自己六十多年的经历以及思想的形成过程。正是因为这六十多年超过半个世纪丰富且不可复制的经历,才铸就了独一无二的刘平老师。也正是因为年轻的时候经历了人生百味,刘平老师才毅然决然放弃国企这个铁饭碗,走上自己的创业道路,发扬中国的会奖旅游。

刘平老师已经被誉为中国会议和奖励旅游产业的领军人物和意见领袖,但是刘平老师在这条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当初离开国旅总社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星光不负赶路人,刘平老师用她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热情、战略和才能。在大家都做出境游的时候,刘平老师选择了入境旅游、会奖旅游。从刘平老师跟同学们分享的案例中可以看出,走在中国会奖旅游的前沿充满了挑战,有成功的地方,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克服和改进。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对旅游业的巨大打击下,中国的会奖旅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的会奖旅游将会如何发展,一切都是未知数,需要我们慢慢去探索,这样的形势更加需要我们年轻一代的学生关注专业,培养核心竞争力,让会奖行业继续发展壮大。到场的学生覆盖了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和旅游管理从大一到研二的学生,在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还非常幸运地得到了刘平老师的著作《我的中国梦》。

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刘平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会奖旅游的前世今生,本来深奥难懂的道理变得通俗易懂。对于旅院的同学来说,这场扎实的演讲内容是深厚的、收获是颇丰的、影响是巨大的。愿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学习刘平老师“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对行业充满激情,对生活充满希望。

编辑: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