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汲取奋进力量——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于10月8日组织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7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四川省调研,来到位于德阳市广汉市西北鸭子河南岸的三星堆遗址,了解三星堆遗址发掘历程和古蜀文明成果,对文化传承、考古发掘、文物修复等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三星堆学习调研,党员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星堆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参观了“世纪逐梦”、“巍然王都”、“天地人神”等展陈,以及文物保护修复馆,老师们对四千多年的文明成果啧啧称赞,以专业的眼光欣赏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和文化传承视角,更深刻的思考自身在文化产业发展、在历史文化传承中的使命价值。

202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创新理论为高校旅游与文产类课程教学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通过学习调研,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担负起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的使命,培养更多厚植中华儿女的文化基因、自信自强精神力量的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人才。

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