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院团学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力和践行力,努力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2022年11月2日晚,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团委学生会在4102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张龙翼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学习研讨并发表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强调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调整好自我心态,摆正好自我位置。要有担当、作为、闯劲,敢吃苦,勇奋斗,有责任感,加强自我学习,不断地求真、求实、求深。

作为团委组织部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紧紧围绕党组织靠拢,做好党组织的后备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争做政治引领的“带头人”、学术创新“领路人”、政治生活“履职人”,以强担当和实作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也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团委组织部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备的宗旨,始终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发展全过程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彰显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在法治轨道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全面推进国家各项工作法制化。在部门工作中遇到大小决策时,我们也会让部门成员积极发表自己意见和建议,在部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会强调部门成员要遵纪守法,不能挑战法律的底线,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认真做好部门的每一项工作。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懂得国家法律的重要性,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合格新青年。

——团委秘书处

部门例会中我们也一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肩负使命,摆正位置,有理想有抱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岁月荏苒,党的一大召开距今已过百年,在这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上利益。作为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中,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团委志工部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青春是加速历史走向更美好世界的力量。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学院宣传部的一份子,我们更要拿好手中的“笔杆子”,讲好旅院故事,传播旅院声音。坚持以学院同学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学院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承担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团委宣传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说:“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任学生干部的我们应该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院同学的根本利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想他们所想,行他们所嘱,以他们的意愿为行动指南,才能推进学生工作行稳致远。

——团委社团部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当代有志青年,我们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建设祖国复兴国家的理想观看了这次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许多重大的建设目标,作为祖国未来的奋斗者和建设者,我们有义务去努力奋进,勤奋学习,不懈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我们也期待下一届大会将会更加精彩,更加令人民满意,为建设富强祖国注入更多人民力量!同样作为学生会一员,我们也会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学业发展促进中心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展望了未来,二十大之后,我们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阶段,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恰如二十大开幕会前央视所讲,我们要“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增强政治觉悟,拥护和支持党的绝对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急;作为学生会生活心理服务中心的一员,我们应关注同学心理教育和引导,关心同学学习和生活,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时代新人。

——学生会生活心理服务中心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0月16日-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在文体的每一天,每一次工作我们都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主动担起学校活动组织的大梁,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团学部门负责人,时代在召唤我们,同学在期待我们,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回响在耳旁,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实干本领,让青春在校园活动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会文艺体育发展中心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坚持了守正创新、彰显了自信自强、突出了战略谋划、贯穿了民族团结,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学生会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一员,我们要牢牢拧紧思想“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认真的态度服务同学,帮助老师处理好相关信息。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会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