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旅游管理专业关于寒假延长期间加强专业学习的建议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查看:
  来源:

旅游管理专业各位同学:

        各位同学,现在正值防疫的关键时期,为贯彻党中央和 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各大高校都延长了寒假时间。但是,大 家不在学校不代表学习的中断,也不代表下学期课程的调 整,为督促大家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综合 能力,在 2 月 24 日开学前,建议大家进行以下几点的自我学习。

        一、加强下学期各年级专业课程的预习。下学期各年级 专业课程已经安排完毕,请大家按照各自专业课程通过网 络、学校图书馆等渠道多查看、学习各专业课程的预习,为 下学期课程学习打下基础。 

        二、加强旅游行业和市场变化的了解。旅游行业本来就具备一定的淡旺季,由于疫情,近期国内旅游行业收到严重 的影响,部分国外国家和地区也受到一定影响,请大家通过 网络等渠道查阅相关数据变化,了解疫情对国内外旅游行业 的具体影响,并思考相关对策措施。

        三、加强旅游标准化和法规学习。一个行业的发展是通 过相关标准进行的,旅游行业的相关标准更是旅游专业的学 生必须掌握的内容,同时各类标准和相关专业课程紧密联 系,掌握了相关标准,等于就掌握了旅游行业的现在和发展趋势。

        1.旅游业基础类标准和法规。《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 评价》(GB∕T 18972-2017 )、《旅游业基础术语》、《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 第 1 部分:通用符号》、《标志用 公共信息图形符号 第 2 部分:旅游休闲符号》等。 

         2.旅游景区类标准和法规 《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景区游客高峰 时段应对规范》、《旅游景区服务指南》、《国家生态旅游 示范区建设与运营规范》、《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旅 游景区游客中心设施与服务规范》、《旅游景区讲解服务规 范》、《旅游景区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原则与要求》、《旅 游标识标牌设置规范》、《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提升标 准》等。

        3.旅行社类标准和法规 《旅行社服务通则》、《旅行社入境旅游服务规范》、 《旅行社出境旅游服务规范》、《导游人员管理条例》、《旅 行社条例实施细则》、《导游服务规范》等。 

        4.旅游住宿类标准和法规 《LB/T 065-2019 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星 级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星级饭店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规范》、《星级饭店节能减排指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 游行业标准星级饭店客房客用品质量与配备要求》、《绿色 星级饭店》、《星级饭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星级饭店访查规范》、《四川省主题饭店评定标准》等。 

        5.旅游规划、自驾游等其他标准和法规 《旅游规划通则》、《 LB/T 041-2015 旅游发展规 划实施评估导则》、《LB/T 078-2019 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 量等级划分》、《LB/T 077-2019 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 《 LB/T 067-2017 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 《 LB/T 060-2017 城市旅游服务中心规范》、《 LB/T 022-2013 城市旅游公共服务基本要求》等。 

        以上三点学习建议是基于旅游管理专业的专业知识而言的,各位同学也可根据自身喜好和所在地的旅游发展现在 做出其他的学习。 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及家人身体健康!我们一起渡过这 段防疫时期!




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旅游管理系 

2020 年 2 月7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