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文产、会展专业关于寒假延长期间自主学习任务及建议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查看:
  来源:

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同学:

        针对防疫关键时期延期开学的客观情况,我院专业老师特根据各个年级不同阶段学习的要求,提出以下自主学习任务和建议,请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应用网络资源有计划地进行专业学习。

         一、加强新学期专业课程预习

        请全体同学按照新学期专业课程安排,通过网络、学校图书馆资源等渠道加强各门专业课的预习,为开学后的课程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二、加强关注并思考文化、会展行业与市场动态

        此次新冠疫情对文旅行业、会展行业和相关产业链带来严重影响,请大家重视专业意识与敏感度,实时关注疫情与行业的影响分析、专家解读和市场变化。以下为近期较为重要的动态供大家学习参考:

《疫情下的文化产业7大动向》

https://mp.weixin.qq.com/s/_zGT3t-cz0CzoAbPoO2v3w 

《疫情被列入PHEIC后对我国会展业的影响分析与政策建议》

https://mp.weixin.qq.com/s/vPtDaYRlMM-Ww-xxcV35yA 

《戴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旅游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m.ctcnn.com/show.jsp?id=5759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刘锋:疫情之下中国旅游业何去何从?》

https://mp.weixin.qq.com/s/FqfO74K-Zzy1qrSMkKnkrA 

        三、各年级学习任务建议

        2019级:

        (一)行业调研

        1.文产专业:收集5-10个不同细分行业的文旅融合项目案例。选择一个文旅细分行业,设想一个创新创业方向,并以此为依据设计一个市场调研方案(包括一手数据和二手数据调研)。

        2.会展专业:选择15-20个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场馆进行数据收集(国内5个左右) 做成数据表进行对比分析。数据项:除了基础硬件数据外,重点收集在这些场馆举办过的顶级展会的案例。

        (二)课程任务

        《会展概论》课程任务建议,通过网络资源进行以下信息调研:

        1)了解世界十大著名展会:要求——主办方、发展史、特点、流程、同类型对比、成都借鉴。

        2)了解世界十大著名展览公司:要求——发展史,优势,举办代表展会。

        3)了解世界著名会议、代表性的节庆活动。

        (三)软件学习

        下载安装Photoshop和Coreldraw两个平面设计软件,可提前熟悉操作界面。

        2017级、2018级:

        (一)行业调研

        选择2-3个特定细分行业,收集行业相关顶级文旅、展会案例,针对案例的发展沿革、主题创意、策划经营、营销推广、组织管理等各方面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并找出顶级案例主要的利益相关者(开发方、投资方、规划方、运营方等),收集这些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尤其是初级岗位,如实习生、管培生等),匹配自身能力,进行初步的就业规划。

        (二)学科竞赛准备

        关注国家级学科竞赛(互联网+、远华杯、大广赛等),提前做好准备:选择一个细分行业,设想一个创新创业方向,并以此为依据设计一个市场调研方案(包括一手数据和二手数据调研)、初步完成一个创业计划书。

        2016级:

        (一)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修改。

        (二)网络关注当前就业招聘相关信息,可网络投递简历。

 

        最后,谨祝全体同学及家人身体健康,对我们共同的未来充满信心,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勉!

 



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

2020年2月7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