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我院团员青年赴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查看:
  来源:

QQ图片20190402190803 - 副本.jpg

本网消息(图/张彭军 苏海颖 文/魏进) 4月2日,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团员青年赴十二桥烈士陵园集中悼念革命烈士。

1949年12月7日成都解放前夕,国民党特务将关押在成都将军衙门内的36位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青年学生,杀害于通惠门外十二桥附近。1950年1月于烈士就义处建立烈士陵园,陵园共安葬有36位烈士,他们中有中国共产党党员14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4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5人,党的外围组织成员7人,其他革命志士6人。

QQ图片20190402190903 - 副本.jpg

悼念活动开始,由祝郁欣老师为全体团员青年讲解十二桥烈士陵园的由来,讲解完毕后祝郁欣老师代表同学们向革命烈士献花。全体同学默哀3分钟,以缅怀慷慨赴死的革命烈士。活动完毕后,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周围的展板前驻足,详细了解了烈士的生平,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纪念,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QQ图片20190402191043 - 副本.jpg

十二桥烈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惧严刑拷打,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然,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革命志土壮丽的人生赞歌!向烈士致敬!向英雄致敬!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