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查看:
  来源:

IMG_9718(1).JPG

本网消息(图文 李小双)4月16日,学院团委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分团委书记祝郁欣老师主持会议。院校两级团学干部代表、各支部书记代表、普通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积极参与讨论,共商基层团组织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祝老师首先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旨为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教授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同学们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的良好表现提出表扬,同时提出了学院建设中仍然存在的问题,特别强调加强学院网站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等,希望同学们积极改进、认真解决问题。另外,他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要求,寄予同学们殷切的希望。

IMG_9729.JPG

随后,同学们围绕塑造和实践“成大青年”品格、建设更具时效性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增强青年学生高水平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团的组织力为主题展开讨论,为学院团建提出了许多极具针对性的意见。黄强同学提到,成大学子应该有爱国情怀,还要培养积极向上、自律自信、热情大方等优良品格,增强志愿服务工作质量。余袁洋、郑少青、胡箫等同学指出了团组织生活效果差的症结,提出要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内容,破解形式化和僵化的团组织工作作风问题。何鑫同学从”定位“的角度指出,不管是国家、社会、个人都需要对自身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团学组织干部要对工作有思考,针对同学们的具体特点开展针对性工作;并且希望一些好的做法和优良传统可以通过高年级带动低年级,继续传承下去。邹丹同学提出团学工作应该本着立德树人的理念,加强思想引领,注重提升工作的效率性和主动性,对同学们负责,提升同学们的参与感。

通过本次团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学生团干部对团组织的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上所提出的加强团组织建设的意见也帮助各支部在支部建设中明确了工作方向,相信我院团组织今后将会更加富有活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