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我院“志愿青春”大学生服务实践培训第一讲 “志愿精神”培训顺利开展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查看:
  来源:

同学们培训学习 - 副本.png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更多接触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开展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的机会,我院于5月28日中午组织开展了“志愿青春”大学生服务实践培训系列第一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分享。邀请三位志愿服务实践经验丰富的学姐学长为我院学生分享参与志愿服务实践的意义价值,深入阐述“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涵。

吴佩谦 - 副本.png

吴佩谦同学作为“微光支教”的志愿者和项目负责人,分享了支教和家访经历,以及在支教过程中与孩子们建立起的深厚友谊,他说:“我们抱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心而来,孩子们却教会了我们怎么去做一个大人。”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他呼吁同学们关注“微光支教”等公益项目,在找寻人生方向的同时,积极地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刘朋 - 副本.png

刘朋同学介绍了自己参与的青海、陕西、四川等地的支教项目,并纠正了部分同学对“支教活动”的认知偏差。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青年志愿者应该具备的“四大意识,三种素质”,即“服务意识、服从意识、奉献意识、团队意识”与“谦虚求教、及时沟通、严守机密”三种素质。

徐倩倩 - 副本.png

徐倩倩同学,则从普通大学生角度,分享了校十佳青年志愿者的成长历程,介绍了如何寻找志愿活动招募信息,如何做好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为即将参与世警会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上了极为生动的一课。最后,她总结到“量变引起质变”,不以善小而不为,同学们即使做着最平凡的志愿服务工作,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它能帮助我们去推开更高一级的志愿服务大门!

祝老师 - 副本.png

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祝郁欣老师鼓励同学们,“志愿服务是连接青年与未来、与世界的窗口,希望同学们都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去体验这种经历!”并对三位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既是为了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志愿服务,更是为了让大家感悟志愿精神,在广大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对“志愿青春”服务实践活动的创新立项欢呼雀跃,都表示将踊跃地参与立项活动申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