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志愿青春”大学生服务实践培训第二讲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查看:
  来源:

2 - 副本.png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提高青年志愿者服务水平与项目策划管理能力,5月29日晚,我院在学生活动中心114举办“志愿青春”大学生服务实践培训第二讲“志愿服务项目策划管理”。培训邀请到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蒋桂高老师作主讲。

4 - 副本.png

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特性和志愿者的权利义务。蒋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很多自己带队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指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应该不计报酬、不计得失、拥有一颗博爱的心。

3 - 副本.png

蒋老师对志愿者队伍的管理精心了重点讲解。他指出,任何一个志愿组织都应该趋于规范化、持续化。一个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必须要有成熟的管理条例与丰富的志愿项目管理经验,要在不断的服务实践中强化自身建设,并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所组织策划的志愿服务项目中。随着时代的进步,志愿服务项目也应该与时俱进,在项目持续开展的基础上,保持一定的创新性。

1 - 副本.png

蒋老师还特别强调了“维护服务对象基本权益”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应该尽可能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履行承诺;而志愿者自身应当加强专业培训,避免对服务对象造成伤害,秉持“我为人,人为我”的理念,努力做到“全民志愿”。

蒋老师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为我院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定制化”的发展建议,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志愿服务培训。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志相知、愿相随”,一起在奉献中将爱传递!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