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支部组织《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专题学习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查看:
  来源:

TIM图片20200513085430.png

本网消息(图/文 李丽霞)为培养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2日举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专题学习会,教育培训部黄强同学主持会议。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TIM图片20200513085435.png

黄强同学带领全体同志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当前实际深刻阐释了六点总体要求、八项基本内容,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的六点具体措施,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载体的五项具体内容,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的六点具体方案和如何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各位同志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为何爱国、如何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建设者。

人生乐章里,爱国是最动人的音符;逐梦征程上,报国是最鲜艳的色彩。黄强同学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六位爱国青年的光辉事迹。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理负责人刘天衡,在新冠疫情面前毫不畏惧,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率先进入隔离病房、26小时滴水未进、高强度的工作和不充分的睡眠致使他流鼻血时擦掉鼻血继续埋头苦干,这些都源于“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他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刘天衡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竭诚报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的生命得到充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欣欣向荣。

TIM图片20200513085439.png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同时也是汶川地震12周年纪念日。2008年,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8.0级地震,近7万人遇难。汶川女孩陈凤在9年间经历被火烧伤、父亲逝世、汶川地震等六次重大变故。2008年的地震带走了疼爱她的爷爷。地震后,各方支援,她实现人生蜕变,凭努力以高考超一本线的好成绩考上四川农业大学,而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被保研至河海大学。她说地震给自己带来了伤痛,也让她学会了成长。岁月抹去满目疮痍,抹不去疼痛记忆。我们缅怀生命的逝去,也铭记危急时刻的生死救援、灾难面前的大爱无疆、震后重建的守望相助。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建设,国家的进步都离不开我们的参与,我们只有心系祖国,满怀热忱的爱国情怀,才能积极的投身于党的建设,为推动国家的现代化进程奉献青春与汗水。

在学习完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听完主持人的事迹分享后,参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深刻阐述自己的爱国情怀,缅怀汶川地震中牺牲的同胞,致敬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白衣护士。或许我们不能冲上前线,但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爱国主义的情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更美好的祖国。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做时代奋斗者,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我辈青年当此民族复兴的关键一程,报国之路、用武之地更加广阔,在许党许国、服务人民中建功立业,可谓正当其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