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念、勇担责任-云端访谈“西藏元素的世界思考”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查看:
  来源:

2022年12月2日,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师生通过视频平台,云端采访了成都西藏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蓉女士及其管理团队。此次访谈,为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心态、坚定信念、勇担责任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陈蓉董事长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全国文旅行业的发展,分享了她对成都酒店业现状及前景的专家视角,介绍了西藏饭店作为西藏自治区在内地的经济、文化、旅游的重要形象窗口的文化使命、企业责任、经营理念及未来展望。陈董事长说到:西藏饭店是西藏连接世界的纽带、是四川文旅企业的旗帜,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将坚定信念,勇于承担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中国特色、彰显民族文化,通过改革和创新,求生存、找机遇、谋发展,用国际的视角和现代的表达来理解、诠释、传播不断进化中的西藏元素。

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茂先生介绍了饭店的主要业态、特色产品及服务,分享了西藏饭店在疫情期间积极创新的最佳实践。他以丰富的案例讲解了饭店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大力发展电商微商,化整为零地为城市社区的工作生活需求、政府企业的商务文化活动积极地贡献着力量。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郑晓梅女士鼓励同学们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她说,每个酒店的业务和工作流程各有不同,但是服务的意识和先人后己的精神是一样的。具备了这个基本的人文素质,成都西藏饭店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有文化、物业、传媒、培训等众多业务板块,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和成长空间。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独特的视角和具有一定深度的思考,获得了行业导师们的赞扬。陈蓉董事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华民族文化,探索如何突破四川文化同质性的瓶颈、怎样凸显成都作为南方城市的细腻服务特质。

两位成都大学校友、西藏饭店人力资源部资深行业导师陈艳、赖永葳也分别以自己在西藏饭店工作及成长经验,跟同学们做了职业生涯的分享。

成都西藏饭店始建于1956年,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投资兴建的旅游饭店,于1988年转型为涉外酒店正式对外营业,是西藏自治区在内地的经济、文化、旅游的形象窗口之一。成都西藏饭店是国家五星级旅游饭店、全国首家金鼎级文化主题旅游饭店和国家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

编辑: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