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院持续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查看:
  来源:

(编辑/高金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高素质兵员则是强国兴军的宝贵战略资源。为响应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号召,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投身军营,做好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于3月11日开展征兵政策宣传活动,学院全体学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学习,了解参军入伍要求和政策措施。

此次发布的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着眼当代青年受众特点制作推出。军委国防动员部每年都创作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视角独特的征兵公益宣传片,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学院同学通过线下班会、线上会议等多种方式形成分部门、分班级、分寝室等多学习主体的征兵宣传格局,积极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影片中的视觉画面生动展现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强盛依赖于少年的热血与奉献,短短几分钟的宣传视频让人热血澎湃,同学们也纷纷有感而发。20级旅游管理2班同学提到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世纪的热血青年,作为人民最优秀的儿女,我们应有依法服兵役的责任感和积极参军保家卫国的意识。预备党员李浚益同学分享了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宣讲会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多一种人生选择,理解和尊重选择参军入伍的同学积极分子刘友娇谈到,“视频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的一生会推开许多大门,入伍便是为我们打开的大门之一,这扇门的背后是无数个挥洒热血的英雄的青春,他们把生命最美好的年华交给国家,守卫祖国的边疆大门,我们应该向每一位解放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退伍复学的陈涛同学也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参军入伍的各种疑惑

便衣换成军装,教室转换沙场,笔尖蜕变钢枪,万物皆流变,唯从军绽芳华。不仅我们应当对国家征兵工作有充分的了解,也要有积极投身军营的热情,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向同行


编辑:学工办